春節即將到來,許多中心有除障法會和許多募款的活動,包括我發起的在內,但是我都跟許多朋友說,有心就好,所有有關錢的事,應把家人和生活放第一位,畢竟大部份是領死薪水過日子,加上今年有行業景氣不佳,年終很少,更應以家庭為重。


我在多年前遇到很多次,有些在玉市看佛牌的人,他們都跟老闆說,他失業,存款又少或是工作薪水等,是不是可以有什麼聖物可以改運....


我很想跟他們說,都已這樣就不該再花錢,把限有的錢好好的利用,好好找工作才是上策,不是花時間來逛佛牌店或是找師父改運,花錢來買非生活必需品...


命運是掌握在自己手上,如果連頂果法王這樣偉大的修行者 ,都無法改自己女兒及孫女的命運,誰還這種能力?


所以在發善心善行是好事,但是捐錢時還是要先想想自己的生活為主,不要造成自己和家人的負擔。


工作也好,存錢也罷,每個人都有自己用錢的標準和目標,但有限的錢,必有排擠效應在。


像我存錢買鏡頭拍我家娃娃,我就不會把這筆錢挪去買擦擦或是參贊法會等。娃娃成長只有一次,如果相機都不能留下他的影相和回憶,再多擦擦和紅喇嘛也沒有用,也換不回 他成長的痕跡...


我每次看到一個宗教台的電視劇,我就在想,為什麼一定要變成生活中都是上人的影子,而自己的家人,你跑去精舍過年,那你家人跟誰團圓呢?月有陰晴圓缺,人有悲歡離合 ,但願大家都珍惜自己身邊的人...


布施是有功德,捐款善行也有功 德,但不是改運券或是贖罪券,不應該讓自己生活拮据,尤其是快過年,有沒有年終也都要認份,好好跟家人聚一聚。


有人說過年不是單是一個長的假期,更重要是讓平時各自忙碌的家人親友可以好好聚一聚...


世間無常,誰也說不準下一刻誰會忘了呼吸...把握現在把握自己的家人。


希望來年大家都能平安健康快樂才是最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ma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