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以前朋友就再三叮嚀我,不要隨便評斷他人的東西,即使你說的是真話,他們也不見得相信你,
然而最後水落石出,他們也不會感謝你。


言猶在耳,不過我還是有很多看不慣的事情,
所以都會再三提醒一些師兄,
某某人的聖物是錯的,
某位文物商東西貴到離譜,
某位拍賣的舍利或是念珠是不對,


.
.
.
.


結果,如我朋友所料,忠言逆耳,當時有不少師兄不同意我所說,


或是覺得我是妖言惑眾,更有些認為那些賣家是「好人」,我自己搬弄是非...


結果,日遙知馬力,日久見人心...


很多事(應該說至少至目前我的警告無一不成真),最後證明我當時的忠告並不是空穴來風,


但是當這些師兄醒悟或了解真相時,大概都為時已晚...


有人賠了幾萬進去,有人賠了幾十萬,甚至幾百萬...


當然這些師兄也不會感謝我的提醒,有時還會怪我,破壞他們的美夢...


夢醒時分,現實總是十分殘酷...


 


對我之前的勸告,不聽、不理會、甚至攻擊我也就罷了,最後真相大白後,


非但沒有感謝我之前提醒和對我不實指控的道歉,那也就罷了...


反正我也沒有人要人感謝和道歉,知道真相和我所言不虛就好,但有些師兄特別奇怪...


 


有一位mail給我,要我買下他買錯的東西,理由是我沒有更強力的阻止他,以致於他買了更多不對的東西,


我有責任分擔他買錯的東西,


我說我在自己部落格是PO文警告過每位師兄,


而且又不是我要你去買,更何況你買東西前沒有問過我。


他說誰叫你部落格的文章沒有強力阻止別人上當.....


哇咧,我還第一次遇到這種人...


就像我跟大家說這食物有毒,不要吃,


你不相信還去吃,中毒後怪我沒有大力阻止你去吃, 要我負擔醫藥費...


 


另一位師兄,之前也不相信我警告,還覺得我搬弄是非,


但賣家終究紙包不住火,新聞也播出,他才發現,他買了很多東西都不對,也太貴...


最後他也找上我,要我連絡所有被害人,籌組復仇者聯盟(還是受害者聯盟)


向那位賣家討回公道,更重要是把錢要回來...


我說一來我非當事人,二來我沒有責任和義務,


我有警告你們,之後你們相信不相信,是不是受騙上當,都不關我的事,


更何況你之前還覺得我文章內 容和警告是不對,


但不管對不對,我都沒有義務要幫你忙,他說我現在也沒完全相信你的文章,我說那你找我幫忙做什麼...


結果那位師兄,就罵我不能成菩薩,不幫忙外還講一堆理由...


 


還有一位師兄,也是最後知道自己買錯東西,但是就是不死心,


希望我去和賣家對質,希望我也 能證明他的東西是真的,不然就是幫他把錢要回來...


我說一來我之前的文章,你都不相信,還封鎖我,


現在都知道真相,這樣自欺欺人的對質對你有什麼幫助?


何況我又不是我害你,我也沒有義務幫你要回錢呀?


他最後希望我可以幫他賣了那些不對的聖物....


我說,你都知道是假的,還想賣人,這是害人的行為,何況還找我背書...


結果,他最後也是罵我沒有同情心,只會空口說白話...


 


我真的見識到,世界上什麼人都有...


我在想我看到某位賣家的東西不對,發文勸戒大家要小心,結果出了事,還要我負責「售後服務」,


這幾年下來,還真的遇到很多心態很奇怪的人...


台灣有句俗語:袂生牽拖厝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ma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