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有些師兄對我的文章有一點意見,像我之前轉載二則文物詐騙判賠9百萬的新聞,有些師兄仍然覺得這些文物是真品,這二位商人是好的,是被詐騙的師兄的錯;另外也有師兄依然堅信台灣上師和台灣的仁波切 




我有時在想,這是執迷不悟,還是執迷不悔 




判賠9百萬的文物,稍有能力的文物收藏家,都可以輕易看出是假的,而詐騙業者,以寺院法王之名為餌,釣到一隻肥羊,可惜其他人還是看不清




其實文物真假新舊,不管法王或是仁波切說了什麼,證明什麼,或是說什麼見解脫、觸解脫,依舊不會改變事實,何況是不是法王或是仁波切說的,還是商人說,其實也不知道但是若確定是以法王或是仁波切之名而詐騙,是非常大的惡業 




另外在台灣上師或是仁波切上,我有說過:


 


上師是不分國籍的,而藏傳佛教傳入台灣早超過半世紀,但是這半世紀 以來,哪一位公開弘法的台籍上師通曉藏文經續?


 


很多真的通曉藏文經續的出家和
在家眾反而很恭謙,不會自稱上師,仍很努力修行。


 


如果只是接受一些傳承,就坐在高檯,宣揚佛法,接受供養就算上師? 




我接觸藏傳佛也有20多年,很抱歉,我看不到具德的台籍上師,並不是各傳承不肯深耕台灣或是培養台灣上師,而是沒有人肯花數十年研修佛法,直到有所成就才出來的弘法的。 




我更可以這麼說,很多台籍上師,當年一些講求速成的同修,動不動就想有個阿奢黎的頭銜。 




其實是不是具德上師很易分辨,我之前也講過,第一要非常通曉藏文,甚至是藏文各種文體,因為很多經續至今無法也不能有漢譯本,即使像薩迦法王英文流利,但在經續上仍是以藏文傳授。一位連經續原本都看不懂的人,光這一點就可以刷掉9 成的台灣上師。 




其次必須先在佛學院接受大小乘經論的教授數年,學業完成後再接受經續傳法,每一種法都要長期閉關實修,即使如法王之資質亦同,很多上師少則十年,多則數十年閉關,最後才出來傳法。 




可是我看不到一位檯面的台籍上師具備這二項基本的功夫。 




台灣的密宗弟子非 是不能成就,而是要改變心性,按部就班,慢慢來,非是追求灌頂和速成。這就目前台灣密宗弟子的問題。金剛乘比起顯教已是快的法,如果還是講成速成,那很易迷失。 




另外 ,我不敢說這20多年來我有多精進,但8 成以上的台灣上師,很多都是十多年前的同修或是功德主,甚是詐欺犯、文物商...都可以搖身一變,就成了上師,




貢噶旺秋說,沒有真的學習和傳承,不能單憑口才,就開示或是講經。




不是自說是誰誰的化身或是轉世,現在哪位大轉世如法王、法王子沒有在佛學院學習數年直到學業完成。


 


台灣人憑什麼成為上師....?至少目前沒有台灣人有這樣的資格!


 


不就是為名為利、貪財、貪供養、賣文物...


 


阿鼻地獄不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ma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