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今年3 月,藏曆年一月時,二次塗金更衣節餘16,071元台幣,http://tw.myblog.yahoo.com/mcdoll-home/article?mid=4928&prev=5001&next=4866&l=f&fid=8


已換成3450元人民幣,預計於藏曆4月7 日及4 月15日幫大昭寺覺沃佛塗金及更衣。


一次更衣及臉都塗金的金額是1465-1480元,所以這次金額足夠塗二次以上,


多餘的金額除了其他佛像塗金之外,將會請師兄買一些糌粑粉,分給大昭寺外的貧民。


另外香港師兄的400元人民幣,則會轉成供燈之用。


四次的塗金更衣,大家已積聚相當佛行福澤,希望大家未來都能走向解脫之道。


未來的募款不再以寺院為目標, 仍舊恢復為幫助國內非宗教性的公益團體為主。



在龍欽巴三十誡中,


用盡一切辦法,調伏很多眾生,在自己周圍集合一大群徒眾,


可能也持有興隆的寺產。但是,這是爭端的根源,也是執著我心的原因。


【靜居獨處,是我懇切的第一項勸誡。】


從窮人那裡搜取了許許多多的稅賦(現在指捐獻),來興建大的佛像塔寺,與分發許多佈施品等等,


但是,基於這種善意的所作所為,反而是累積罪業過失的原因。


【培養善心,是我懇切的第三項勸誡。】


所以我等佛教弟子,除了對寺院中心護持,更重要是培養善心幫助更多需要幫助的人。


 


後記:


在目前台灣中心,常常有修建寺院,修整佛像的勸募,其實並沒有什麼不好,但是更重要是幫助更多在這社會生活的人,有時看到佛光山和中台禪寺的華麗壯觀,對比許多睡在街頭或是因風災 水災離開家園的人,很是痛心,有時建一座大塔的錢,可以救活多人,不是說救人一命,勝造七級浮屠,但為何大家寧可以建寺院、浮屠(佛塔)也不肯多幫助眾生,還說這叫人間佛教...


我最近在看三本傳記,分別是將蔣揚欽哲確吉羅卓、夏迦師利及龍欽巴的傳記。我覺得這些成就者的努力遠超過我們,他們對寺院、生活的執著,可說遠低於一般僧人居士。


尤其在龍欽巴的三十項勸誡,針對很多台灣上師的問題,其實都可以找到解答。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ma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