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世貢唐倉活佛的綠度母骨擦


貢唐倉在格魯中,只是拉卜楞寺的四位賽赤之一,地位不算高。但是六世貢唐倉活佛的在大陸佛教的地位卻僅次十世班禪,而且他還是當年認證十世班禪的大師,和班禪亦師亦友。


他在大陸佛教界的地位非常崇高,且不論是各傳承和教派都承認的一位大師,


他最有名的是在20 世紀的大陸,傳下十次時輪金剛法,其他相關事蹟,在網上有成千上萬篇介紹這位大師,我也就不在這贅述,


大師在2000年圓寂,同年荼毗後,做了十萬枚的骨擦,或許大家可能覺得那骨灰成份很少,且數量這麼多,應該不算什麼( 我本也是這麼覺得,應該很好找,可是這二年,一點消息都沒有,也沒有人看過,比班禪更難找)


其實當年做完後幾乎部全裝入靈塔,只有極少部份在各寺活佛手上,所以非常不易請,也很珍貴。


這枚是甘肅蘭州一位師兄當年跟六世貢唐倉活佛的管家請到二枚之一,我可交渉很久,好不容易才說服他讓我一枚供奉。
很多格魯的師兄也很訝異,我竟找得這位大師的聖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ma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