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目前已製作了三次擦擦(唉,第一次可能很少人知),從以前到現在,從模子的找尋到聖物材料的準備,都是我一點一滴累積,尤其是第二次製作的31枚。


最近大陸幾位師兄,欲跟我交換一些甘露和聖物,我說,我真的沒有多少了,他們說怎麼可能...我笑著說,第一次和第二次的擦擦製作,可以說耗盡我20年收藏的一切聖物。


其實這些聖物收集,耗時耗力耗財,實在非一般人或是收藏家想像,有些結緣金就不斐,有些很難找,有些是等個八年十年才有的...,我相信有聖物不少於我的師兄大有人在,但是捨得全部拿去做擦擦,又是另一回事...


當然或許對一些常跑聖地的師兄或是流通商,獲取是很簡單和容易,但是對我一介上班族,要儲蓄結緣、製作的資金,又要尋找模子,所以數年下來才能作一次。


也當然不可能像流通商,可以不斷製作,請仁波切開光


尤其是找模子,常讓我灰心,不少擁有模子的師兄,不肯讓借,所以我就得花非常高額的價錢跟大陸賣家買,很多都是咬牙買下。


我常覺得這些印模並不是收藏品,而是讓更多人去集聚功德。可惜台灣有不少人只是為了收藏而請,但是要請他們出讓,讓我可以請仁波切或是喇嘛製作擦擦,大都不肯。


而我不肯用新模的原因,乃在於老的模子大部份下依儀軌製作開光,不像新模,只是工廠照著法相做的。


而我每一次製作擦擦,都不是想賺取什麼利潤,全部都是請請供者自捐弱勢團體或是供養佛寺、貼金更衣等。


之前就有師兄說,何不收些錢做為未來製作的資糧,我不是沒有想過,但是如果這樣做,發心就有偏漏...


像這一次大昭寺貼金和法衣的結緣,不少師兄都說,我是傻了嗎?結緣金是你用一枚一枚擦擦去換,而佛寺結緣給你的法衣片,你又免費送大家...應該多少再賺些資糧...,呵,那我不就跟一些流通業者差不多...結緣金來自大家,佛寺結緣的自然也應該分送給大家...



上面的聖物,是我這些年累積,即將要做的擦擦~薩迦班智達,目前已有究給企千仁波切、貢噶旺秋大堪布、塔立仁波切及堪布阿貝仁波切的聖灰塔,及薩迦寺的東多日布、薩迦聖土甘露、德格印經院的印經丸,及達欽法王的佳都日布等薩迦的聖物,


目前只等內地師兄,寄來的格拉仁波切的聖灰塔及存夠製作費(除了印製修胚的工資,還有塗金的金泥的錢),就可以請人印製了。


另外,雖然法衣片結緣活動截止了,但是如此以前請過擦擦的師兄,沒有領過這次結緣品,也可以先連絡我,我還是會送,直到法衣片用完....


而我手上尚有一件袈裟,如果有哪個中心或是佛學會,想供奉,也歡迎留言,在我了解中心的情況後(但之前捐給一些中心的聖物,不是每個中心都當成是寶,有弄丟或是不見,讓我有些失望...),會無償贈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ma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