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昭寺覺沃佛(網路照片)






這是在藏曆1 2930日,二天請拉薩韓志剛師兄幫忙替大昭寺覺沃佛(釋迦牟尼佛12歲等身像)臉部塗金及更換袈裟寺院的結緣品,包括二套袈裟,幾十包的法衣片加持麥(青稞)、哈達及一些韓師兄給的之前塗金甘露(這次寺院沒有做)這次師兄幾乎把最近大昭寺的法衣片全部請光





雖這一次是我讓出敦珠法王二期的布擦換來的供養金去貼金和換袈裟,但是我覺得這些也都是大家的功德,所以呢...我會保留一套袈裟和哈達,另一件供養給製做擦擦的中心。


至於法衣片和加持麥,就給曾經請過敦珠法王二期的布擦及之前請過布擦、舍利等任何聖物及今年初捐款善行的師兄,不論捐多少錢,請多少枚擦擦,一樣一人一份,在佛法中,沒有分大功德主和 小功德主,心誠為上。


(這法衣片雖有大有小,但不是一般看到十元硬幣大小的,是頗大一片,可以剪成幾片小片給更多人,加持麥可以裝臟或是洗乾淨和飯、五穀米煮來吃,跟平安米相同意思)...


因為裝袋的不是我,所以有時一份中有一至三片法衣,青稞數目也不一定,有多有少,我是隨意拿了就放信封中,看緣份囉...


這算是額外結緣,也就完全都不用另外的供養金「完全免費」,但是麻煩附上回郵信封給我,我核對過之前捐款及請供的名就可以寄,一般這種掛號 30-35元,當然也可以用平信,記得是「回郵信封」,不是寄郵票給我(貼好郵票,寫好地址及收信人,最要是電話和郵遞區號)


我的姓名及地址就是在我之前寄信的信封上。


台北市的歡迎找我自取(最好約中午12點到1),4/6截止


甘露丸數量不多,也非這次的塗金更衣所結緣,故不在這次分送範圍,但如果家有生病的人且需要,可以另外告訴我,我會加寄3、4顆...


上次剩下的款項會在藏曆四月再做塗金更衣,不過不是每一次都有這些結緣品,所以僅就這一次先分給大家。


後記:其實這些並不是在於預期結緣的部份,因為在匯集供養金時,我都出讓我的擦擦,於情於理,這部份應該全是我的,但是我說過,如果沒有大家發心,也不會有這些聖物,我保留一部份已足夠,更應把福澤給大家,沒有獨佔的道理,當然有些流通商或是師兄並不會這樣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ma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