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起的捐款活動馬上就要結束了。


所以我說明一下以上的甘露和聖物。


第一排的舍利鹽是阿秋法王的,這相當難得,內地有些師兄供了不久就會衍生舍利(我是沒有衍生啦


第二行是晉美彭措法王和阿秋法王的紅菩提混二位的法王身甘露,加上他們二位的伏藏物和聖土所做,身甘露就一 般所說的尿甘露,數量非常少,所以當時大陸的師兄問我有沒有忌誨,如果有就不結緣給我,我說當然不會。


第三行左邊的甘露丸是萬僧法的母丸的母丸,我本來以為我聽錯,師兄說沒有錯,這是莫札法王親自做的,送一位老堪布~噶陀寺赤誠堪布,堪布給師兄40多顆募款,我當時問這跟母丸有何不同,他說母丸是把這種甘露加上其他材料去稀釋,做成大顆或是小顆的母丸,母丸再稀釋才是一般我們常見的萬僧法藥。一般母丸和萬僧法藥,都是一些喇嘛、仁波切及堪布做的。這種法王親自做,只給寺院的幾位大仁波切和堪布,曾在網拍有看過一顆要5、6萬元,當時我一口氣跟師兄拗了10顆,他苦笑說,如果要母丸還可以請到,但這種目前寺院中也剩不到幾顆。


另外右邊紅色的是晉美彭措法王親手做的金剛薩埵,知名度僅次於95大自在解脫丸,當年法王只給一些要閉關的仁波切,一般喇嘛和信眾是沒有,這是避免那些活佛閉關時的障礙,當年他的上師閉關時沒有吃完的,就拿出結緣...晉美活佛親手做且親自給的甘露,不要說在台灣或是大陸,即使用地喇榮五明學院中也很難很難見到,都是在幾位弟子手上(當年都是年輕的祖古)。


...


...


...


以上就是我今年捐募,所請得的甘露丸,我也很捨不得,後來想說就當成大家捐款的結緣品。


其實如果在台灣或是大陸的流通業者手上,大概每一種都要好幾萬元,所以當時我不想把甘露名稱寫出來,我當然知道這些法王親手做的甘露丸,只要寫出來,馬上就可以募到,但是這樣就失去捐款行善的意義,所以這些非常珍貴及價值非凡的甘露,我只給真正願意行善不計回報的師兄。


所以這篇文章出來就表示之後再捐款的人都不算數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ma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