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手上的護輪,這幾年下來應該有很多個,有些是非常稀有罕見,有些是法王上師給的。


但是我目前比常戴是這枚,這枚布包醜醜,手工縫得也不好看,是一位師兄跟上師請到,結緣給我,


一般護輪很少全部用手工縫,大部份是縫絍機,車出三邊最後收口才是人工縫。


師兄說別嫌這醜,這是一位噶陀的赤誠老堪布請莫札法王特別做...


裡面是噶陀寺莫札法王親手綁的,且是活佛手寫的八大嘿魯嘎咒輪,


用以前寺中收藏菩提迦耶佛陀等身像的衣服加上莫札法王帶子,手工縫成,


並在萬僧法會後閉關時,所有上師共同加持,也就那麼一百零一個...



這串是我最近一直持咒的一串骨珠,


一般而言,我不認為世上有指骨念珠這種東西,


不管是市面或是修行者手上,幾乎都是鷹骨,


因為我看了幾十串號稱指骨的念珠,都有鷹骨珠的特徵,


1.在內部有一小凸起或是刺,一串中至少有幾十顆都是如此,但少數會把那個凸起磨除。


2.同時在切割外,也會加上削磨成桶珠,以人骨而言,都儘可能保持原狀


整串呈現黃白色...比較好一點是象牙色,


如果是真的指骨珠,是除了切割外,不會再削磨,


且這串是少數這類念珠中連一個凸起沒有的,且外表未打磨,洞口滑潤內凹,


浸潤的程度,呈現玉質的感覺,我在鷹骨的念珠也不曾見到的,


骨質密度也比一般圓珠高(其實不管是直絲或一般,大部也是獸骨)。


難道這世上真的有手指骨這種念珠...


這是我所不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ma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