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敦珠法王布擦結緣告一段落,很高興,十多位師兄都有請到,也讓尼泊爾的師兄,得以幫法王舍利塔重新塗金,我也算放下一個重擔。


從我18 歲大一接觸怛特羅佛教、 收集文物到現在38 歲有20年了,


這一週想了很多過往的事情...


這次過程讓我有很深的感受,


一般而言,我知道的訊息,都很樂於公開和分享...


尤其是我認為的「朋友」和「師兄」,


可是常常,我認為的「朋友」,


有什麼消息或是「好康」,


往往我都什麼都不知道。


都說那是我的緣份,我真是笨得可以...笨了20 年


 


記得究給企千仁波切骨擦來台灣時,


所有的「朋友」和「師兄」都知,


我有一半是薩迦傳承,


但所有的「朋友」和「師兄」都大家一起請,


就是不告訴我。


後來我自己一個去找會長,並把消息跟其他的朋友說。


這種情形,不只一次,


後來詢問我那些「朋友」和「師兄」,


得到回答是:1.你聖物夠多,何必再去多請。2.我們分完,剩下你再去挑就好了


有就是你的緣份啦...


我苦笑說,等你們分完,還有我的份嗎?


我聖物有你們多嗎?你們聖物多到可以把蓮師親做的聖土忘了,丟到洗衣機洗掉,


我是拿我聖物去做擦擦分給人大家...


我真是笨得可以...


 


當我很高興把請到單堅護法,拿給「朋友」和「師兄」看時,


大家一口同聲說是鞋油加工且仿的,叫我用去漬油清理。


結果是真品,上面是數十年乃至數百年修法的山羊酥油洗掉,百年修持,再也回不來的...


喇嘛和仁波切說:你鼻子不靈,大家是知道,但是其他們不會連鞋油和羊酥油味道都不會分吧。


大家事後知道,卻淡淡跟我說,那是我的緣份啦....


我真是笨得可以...



笨到連人情世故,人家挖洞給你跳都不知。


 


當年我看到一些「朋友」和「師兄」老是用高價請到新東西,


帶他們去認識我摸索錯誤幾年,才找到是好店家,


結果,明明知道我找一樣聖物幾年了,卻當那件聖物出現,趁我還沒看到就搶下,


我有點不高興問你,你說誰先付錢就誰的,是我先看到先付錢,誰管你是不是在找,


安慰我說.........那是我的緣份啦


我真是笨得可以...


 


我當年看到一個寧瑪中心建立時,可以供的聖物太少,


我捐出自己僅有三幅貝諾法王、初璽法王及達龍哲珠仁波切親書的蓮師咒真跡,


結果遲遲未見初璽法王及達龍哲珠仁波切的墨寶掛出,


後來搬到新的會址仍未見,


問相關的師兄和人員,竟說不知道到哪去了,大概弄丟了,


初璽法王及達龍哲珠仁波切的真跡耶,當今誰有呀?也不可能再有...


試問哪個中心見到不會當成是中心之寶,


我很傷心,我都捐出我極捨不得的聖物,


寧瑪巴不可能再出現的聖物,


為什麼全中心沒有一個師兄甚至是喇嘛的重視,


一位師兄跟我說...........或許是緣份...


我真是笨得可以...


笨到連中心都不重視我捐的聖物...


 


我每隔幾年會把自己收集的聖物,請喇嘛做擦擦,


大家可能不知有一個薩迦中心結緣的說法文殊,


其實大部份材料和印模都來自於我,委託一位師兄請喇嘛做,


那次是我收集耗盡十多年的甘露和聖物


但薩迦中心以為全是他發心,並不知是我,


這我倒不在乎,做好事不在出名,


但是把未磨碎的晶石,硬壓入擦擦中,


近千年的擦模在印後就毀了,


我說你會這樣對自己的印模嗎?


毀都毀了,我也不計較,


後來當我又收集一批聖物,跟他借印模,


想找喇嘛做,跟大家結緣,也幫中心募款,


他竟不肯,他不願把印模借人,只肯日後自己用,


那好,我自己去找印模,


後來找到,材料也齊,我想你跟薩迦中心比較熟,再委請你找喇嘛或是仁波切幫我印,


供養金我出,結果他也不肯,因為他說忙是他在忙,沒得賺...


發心是我的事,做不做得成就看我的緣份啦


我真是笨得可以...


 


我不懂為什麼我當大家是朋友,開誠佈公,


但每次失落...


所謂的「朋友」和「師兄」總是對我說...........那叫緣份,


是我笨吧,真的笨得可以...


是不是下次該狠心一點...


好像我每次我受傷總是這麼告自己,


但下次我還是笨...笨到你們繼續告訴我說那叫「緣份」...


我很想說


.


.


.


.


.


 


請別說「緣份」了,


 


直接罵我「笨」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ma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