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在網路上常有人說,好像有些價值很高,十分著名的佛牌,有些人戴了卻沒有效;反而有些便宜,不是很有名,甚至大眾化的佛牌,有些人卻有其效力...


之前就有人說塔克辛是靠著龍波艮財佛,所以才能累積龐大的家產,進而掌控政權,但是倒行逆施、貪污舞弊、惡行除異,甚至引起從不涉政的國王拉瑪9世介入而下台(黃衫軍是泰皇支持,才可以使用皇家做使用的黃色); 另外在網上也有一篇文章寫著,有一位龍普多必打的專家,身上很多龍普多的必打,但仍被槍打死...


其實佛牌的價值大多是哄抬,像龍普多和09,及喧騰一時的澤度今都是如此,跟有沒有效無關,像龍普多必打,大部份都說避險、還債和招財的種種傳說事蹟,卻少人有說像上面的報導,但是龍普多的佛牌有暴跌嗎?塔克辛流亡,財佛有大跌嗎?在商人眼中,有成效都是佛牌的功效,而不幸、倒楣都是其他種種原因...( 泰皇都說話,台灣還有商人同情塔克辛,如同達賴及各派法王禁止雄天護法,卻乃有人修是相同意思)


先前讀到一篇,戒律的文章,提到佩戴佛牌,最重要的守五戒,即殺生、偷盗、淫邪、酒、妄語。法宗派更禁煙...


如果你戴著佛牌,卻不守五戒,如隨口妄語等,再貴的都會無效。我還看過有些戴著名貴的崇迪卻抽煙的人,阿贊多和拉瑪四世的創法宗派,有別於大宗派,把煙毒算在戒律中,像大鐘寺(瓦拉康)、瓦棒昆碰、瓦因和瓦蘇泰的寺院都是法宗派,相對他們做佛牌在會抽煙的人手上,跟石頭沒二樣。


所以有效沒效,不是在價格,而是你佩戴佛牌時,所持戒律...


P.S.有人說,反正我不斷去捐輸寺院和僧人積功德就好了,其實不然,如同把水倒到有破洞的瓶子,再 多水都會流掉,功德和戒律也是,沒有守戒修補破洞,再多善業的水,也會流失...


昨天在跟朋友閒談起宗派時,才知原來還有是有人關注我什麼內容,評論不同意見...真是太抬舉我。


我跟朋友說佛法有八萬四千法門,每一法門都是不二法門,不管怛特羅佛教、上座部佛教或是波羅密乘,乃至各乘下的宗派,寧瑪、 薩迦、噶舉、淨土宗、天台宗、華嚴宗、禪宗一花五葉、乃至大宗派、法宗派、 林居僧人等,其實都非常好,只是在各宗下,有一定要遵守的戒律,像是宗師級的僧人如阿迦曼、阿迦芳等,都是跨教派,甚至不下局限於什麼宗派,相對他們遵守的戒律也較嚴謹。


但是目前大部份修行者還有所區分,所以要遵重各宗派的戒規,如同泰國皇室,自四世皇起,一向都是信奉法宗派,不過他們對於林居、大宗派僧人及戒規也同時予以遵重。


你戴著崇迪抽煙和戴著龍波坤法相抽煙,二者違戒與否 ,是大不同,相對也應遵守,所以身上不同的佛牌愈多,愈是應該持守戒律。


有人說蜜糖含毒是最可怕,我卻說是空氣中、水中含毒最可怕,蜜糖含毒可以選擇不吃,但是人不可幾刻間不呼吸,幾日不進水...戒律也是此,平時微細的戒律,最會被忽略,也是最可怕...

我通常在下班後或是睡覺前,回想今天是不是有違反的誠實和是戒律,做事是不是有疏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ma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