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有些師兄在問我,到底藏傳還是南傳有效?這是個老問題了,網上也一直有人討論這個


其實佛法最終的目的是解脫,也就是輪涅二空,不論是上座部、波羅蜜乘或是金剛乘都是如此,而相關加持物,則是各宗派行方便之道的產物。


有人問我何時較有效?我都會反問,你的有效定義是什麼?是出世的解脫生死,還是入世的治病、發財、人緣和地位?


就像有人問我,修黑財神法、黃財神法或是財寶天王法,可以讓我發財或是中彩券嗎?我答說不可能,相反你累世資糧有多少,就只有多少,財神法只是讓你修行時資糧無虞


相同的三紅尊也是如此,尤其是咕嚕咕咧佛母,很多人認為修此懷愛法,可以大大讓人緣增加,變得人見人愛,可是有人唸了幾年心咒和修法多次,一點效果也沒有,便說藏傳沒有效...。其實是完全弄錯,懷愛法是讓你在修行的減少逆緣,增加順緣,減少求法修行的阻礙,而修行順利,業障減少,自然在世俗的善緣也會增加



 頂果法王心意伏藏-聶路普巴傳承


有人問我,手上有某某大師的普巴和法器是不是有效用,我會反問:你會不會普巴法,你知普巴法是什麼?


不然你即使手持諸佛菩薩的法器,如同跟拿樹枝、菜刀,更可能自傷而不自知,有一位師兄,花不少錢收許多數百年的普巴杵,或插或是擺,或是收藏,結果愈收身體愈不好,運勢也愈差,後來仁波切得知後,告訴他這些修法的法器,重點在於修持,才能導向善的一面,然收藏,反而自傷自已慧命,沒有合適的台座,插著,反而傷地氣;擺著,更傷到家人或是自已,真正修持普巴的瑜珈士,是不是亂擺普巴,而在沒有一定修持證量時,只能使用木質普巴,而非鐵質的。而普巴是事業法,修持普巴是利行佛法事業化解障礙,不是……像八卦鏡、劍獅用來鎮宅的。


那見即解脫和佩即解脫是不是真有效,答案是有,我記得我有說過我有二枚佩戴後馬上,衰事不斷,惡運不停,我問老師,他說是這是真的佩即解脫或是觸即解脫,他解釋,人在世,都有大大小小的業,雖不像密勒日巴這種罪業,需以不斷苦行消業,但是要解脫,也是讓你在世的業障透過自己的承受,才能不斷消除,所以愈是神聖加持的聖物,包括視即解脫等,要解脫之道,最快方式就是業力現前,因果報應,誰都不能幫你,如同可以即身成就的施身法,布施自身,給怨親債主,消弭自身罪業才能成就。但是一般人在世,多少人可以不斷承受這種業力現前?至少我不能...


南傳也是如此,所以偉大的導師阿迦曼及阿迦多,也是鼓勵修行,就拿龍波登的法刀,當造其用意在最初於幫助一般僧人在森林修行時,不受山精鬼魅的影響,很多聖物最初的用意是幫你不受侵害,常保平安,而後才有衍生效用。


其實像是回遮咒術,有人問我,藏傳佛教難道沒有,我說當然有,依儀軌做的大白傘蓋護輪及毒東大威德護輪都有相當的效果,只是看你有沒有緣份請到(仁波切不太輕易給,他說很多是因果,雙方交惡必有因,如同琉璃王滅釋迦族的故事,佛陀阻三次便不再阻,即使神通第一的阿羅漢目犍蓮,不忍釋迦族人盡滅,運用神通將釋迦族人五百攝藏在缽中救出來,不料五百人在缽中全部化為血水,當今有哪位阿羅漢的神通大於目犍蓮)


那為何藏傳都不錯,我還是有戴南傳,哈….因為體積跟重量跟方便,例如我的毒東大威德護輪接近A5大小、老嘎喔裝臟完半公斤、布擦也有300公克…...我再硬頸也扛不住(上班又不會像藏族,綁個大繩正掛胸前) 且身上戴一枚護法,很多必誓言和戒律必須遵守,這對在商業團體工作的我有點麻煩


我常說有病找醫生,有法律問題找律師,有爭議找調解委員會,不是動不動就往中心寺院跑,這些成就者是廣傳佛法...並不是解決疑難雜症...而且世上沒有那麼多詛咒、下符...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ma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