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只是一般的咒語天鐵,實在沒有什麼介紹,因為咒語牌算是天鐵中較普遍,在以前也極易找到,但這枚跟一般的有很大的不同,或許大家會說,還不就是六字大明咒,可是這枚在第三咒字的地方,寫反了


 


我大概看過百枚的咒語牌,正常的六字大明咒應該如下方的,



 


但這一枚卻很奇怪地的把一個咒字寫錯,一般不管是嘛呢石或是經文,很少刻錯,更何況是最常見的六字大咒,一般即使不小心做錯,都會真接毀掉,以免對神佛菩薩不敬,所以絕不會看到有錯字的咒語牌。


 


 


可是這枚不但保留下來,還被佩戴很多年,流傳數百年,表面已磨到非常光滑,邊緣也磨到稜角不見。


 


 


這枚我在許多年前跟另一塊咒文牌,以不到千元的價格請到,當時沒有特別注意,只有看皮殼是老件我就收了,直到二三年前在整理天鐵時,我才發現,這枚的咒字很不一樣,我問了很多藏人朋友和喇嘛,大家都覺得非常奇怪和特殊,也從沒有看過這種天鐵咒語牌,也不了解,為何有一個錯字的咒語牌,可以保存數百年,喇嘛說看樣子應該不是做錯,反而像是故意做的,只是不了解含意為何


 


 


不論如何,這都是一般很特別的咒語牌,如果有哪位師兄了解其含意,可否告訴我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ma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