窮算命,富燒香~這是最近老婆告訴我的一句話。


 


最近一些「命理」老師,惹出不少風波,其實一直以來電視上命理節目一直有許多問題,「師者傳道授業解惑也」,曾幾何時,江湖的術士變成登上殿堂的「老師」


 


我記得老一輩的人說,命相占卜之人必是天殘地缺者,即使先天殘障或是後天受傷者,否則露天機者,必折壽。即使未必如此,也都低調事行事。


 


但是現今則不然,很多都大張旗鼓,甚至電視廣開命理算命節目,雖然近期收斂不少,但很多因為這些節目受益的術士,都打開知名度,大張旗鼓,年營業破千萬不在少數,身家上億更大有人在。


 


算命開運,可以變成企業化經營,還想上市上櫃,這真是前所未聞。


 


目前最新是方式是依附宗教,尤其最近很多人依附藏傳佛教,看到此,讓很多真正信仰藏傳佛教直搖頭,大家不明白,何時讓人開悟解脫生死的佛法,變成消災開運的工具。


 


這讓 我想到一個故事,據說在當時帕木政權相爭的貢噶仁欽,因為得知自己做的事,死後會下地獄,必須要依止一位文殊怙主,於是依止龍欽巴,結果卻讓龍欽巴尊者,慧命受損還被流放。


 


我常說佛法的財神法,不讓你發財,而是讓你在修行佛法時,資糧不會匱乏;開智慧文殊法,並不是讓你得到功名,是讓你得了解經典,長壽法是延長你的慧命,消除修行的障礙,增加在此世不入輪迴的機會,以入世法圓滿出世法。但現在都被江湖術士打著這些法的名號,拿來滿足世人的慾望,唉...


 


如果這些術士,真的敬重佛法,請不要把藏傳佛教,當成自己算命開運的工具,不要再打著上師名號,以免寺院建成了,上師卻承擔妳的重業。


 


另外我建議,命少算,命盤少批,命是愈算愈窮,要自己能趨吉避凶,改變命運,唯一的方法就是多行善。這在袁了凡著的了凡四訓中有已有明載,只嘆現在的人不明此理,只想改名、尋找開運之法,花錢買一些消災增福的東西,結果愈買愈窮,只讓這些江湖術士變成「老師」...連我家的小豬都不會相信這種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ma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