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婆要求,要找時間出國走一走,所以在我商會的工作告一段落後,就去了柬甫寨吳哥窟渡假...


吳哥窟如果從高棉語和英文都應該稱吳哥寺,只是不知為什麼中文都叫吳哥窟。


吳哥窟,算是台灣人相當熟悉的地方,在那也遇到不少台灣團。


吳哥是法國人在19世紀在高棉發現,才揭開這個神秘的地方。


吳哥是建在11-12世紀左右,但是和瑪雅文化一樣,忽然這個文明的王國就消失了。


大家都認為東南亞應該是佛教國家,但是來到吳哥可以發現,


其實吳哥大部份都是屬於印度教的前身~婆羅門教,後期才有一些佛教的建築...(我還發現有些應該是耆那教,並不是婆羅門教和佛教,但是好像所有的書上都沒有提到耆那教)


所以到處都可以看到一些有關印度神話的雕像,包括大部份的壁刻和石像,還有不少把整部史詩刻鑿在石壁上。


吳哥的照片,我放在我部落格的相片區,相關景點在書和一些網誌上都有介紹就不再贅述。


所以提提自己這五天的感想。


柬甫寨是君主立憲的國家,整個國家比起鄰近的國家發展要晚了幾十年,主要是在於赤柬的統治...和越南泰國的干涉內政等。


以高棉而言,這個國家氣候和環境條件,不至於發展這麼落後,很多窮苦的人隨處可見,加上人治社會,貪污非常嚴重,變成連警察和醫院等保護和維持人民生存的公務員都是向錢看,什麼大小事都要塞錢...


而這一次去,除了很多台灣團,也有不少大陸和韓國人,但是我覺得不知是文化和修養問題。大陸和韓國人都很會插隊,而在文化建築前拍照也不會顧及其他人的感受。唉~


領隊說,這種地方一般人不會來二次,看一次就夠了,我老婆也說,五天都是在看石頭,她實在分不出哪間廟和哪個地方有什麼不同...


不過我是想來看第二次,法國人花了很長的時間才考證這個地方,走馬看花的觀光實在只是看表面和外觀,很多意義和內涵,不是只是看看就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ma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