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我收藏的數枚觀音像,依年代排序:



9-10世紀喀什米爾11面觀音


 



13世紀元代四臂觀音




元代14世紀厚身小四臂觀音(底是純甘露裝臟,蓋有十字印兌)


 



明代千手千眼觀音


 




17-18世紀雙運千手千眼觀音。





清初18世紀紫檀四臂觀音


 





9世班禪印兌四臂觀音


 


後記:這些是我收藏多年下來所有的觀音,其我最想收的是大悲聖海紅觀音,但是找了很多年都不得見,聽說都在成就者手上,我這一陣子會把一些我收藏匯整一下po在一起,包括蓮花和一些護法,之前是卡雀瑪也是,懶得一尊一尊拍,就三尊一起來...。同時也方便我日後的整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ma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