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件事本就想談,不過在前一陣子鬧得沸沸揚揚,正反意見都有,最近終於平靜許多,再來聊這件事也比較客觀。


我記得之前在我上師灌敏林薩埵時,有一位師兄有說,他有看到異象,他一直很想維持這種感覺,但是我上師是說「放下」吧,任何無助於你修行的感應和美好、痛苦的感覺,都是外在,不應該執著於此。


有人說自己可見蓮師和菩薩,我記得一位成就者說,你怎麼知你見到是波旬還是蓮師,他說不斷修行,不要想有什麼感應,才是最重要。


如果只是為世俗的功利、健康、人緣、財富等,而特別去修某些法,持某些咒,最後沒有成就就會棄之而去,改求別的。在藏傳聖物對世俗無效,就改找南傳是一樣的。


佛教不論是什麼傳承教派,最終目的都相同求解脫。


我記得一位仁波切在傳完達恰穹松(馬頭明王、金剛手和金翅鳥合一),他交代弟子,非必要勿修此法,勿持此咒。因為此法常修都會使修行者落入下三道。因為一般人的菩提心不足以修此法。


在阿底峽時代,也有一位修大威德非常利害的人,但是菩提心不足,加上德行不佳,死後卻變成惡鬼...


我記得所有教法,總攝就是慈悲和善心,不管什麼法都是如此,而不是念什麼咒會有什麼功德,可以讓自己變成靈通無比。


我遇過幾個靈感很強的師兄,他們都絕口不提,我問他們為什麼都不講講自己經驗,這些師兄回答都差不多「因這和佛法無關,也無利益眾生,只是眼耳鼻舌外,多一種感覺,也多一種感覺上的障礙,寧可不要」


這和仁波切開示一樣,執著於自己五官感覺,變難以捨棄世俗,何況又多一種感應力,更增加修行的障礙。


放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ma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