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很快又過去了,回首過去的一年,有得有失...,工作上的繁重,加上投資上的失利,整個經濟遇到大風暴,不過卻得到更珍貴的寶物...這一年阿公也走了...,很多往事就也隨風而去,或許親友間難再全部相聚。


在信仰收藏也是有得有失,年中意外陷入偽君子的騙局,當時非常難過,也讓自己解世態的炎涼,卻也更淡泊了...其實在回首時,我想因果終有報,只是遲早,對我只是一件雲淡風清的小事。


以前學生時代,幾乎每一年作文題目,一定是新年新希望,但是隨著年紀增長,卻愈來愈少有什麼作為,反而希望人生平安快樂,家人年年都能在一起過節就好...


想想有時失敗或是失去,反而讓人更看清自己能為和外在環境,不讓自己再迷失,或許這就是塞翁失馬焉知非福。


在新的一年開始,整理心情, 在最初的舊譯派教言,我想因果終有定數。


我不是常把蓮師掛在嘴上的,但新的一年,我最後以各種蓮花生大士像,祝大家可以思考自己人生的方向,即使不求功德,也少貪、騙、詐、痴、賭、酒。



目前最早一批的蓮師擦擦,12-13世紀最原始蓮師擦擦,帽冠和天杖都很簡易



除了伏藏和傳說外,這是目前發現最早的蓮師唐卡,左下的是第一位伏藏王楊利尼瑪哦色



16-17世紀的蓮師,供養和天杖等法器都很完整



寧瑪巴南迦傳承祖古桑阿丹增仁波切親製-大圓滿像蓮師甘露佛,
第二位伏藏王咕嚕秋吉旺秋(1212-1270)所做的模子(13世紀的印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ma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