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枚雖是我最早期收的天鐵之一,算是跟我最有緣份,這枚請到機緣很奇特,距時多年,至今還記得很清楚。


在我19歲上大二時,有一次感冒,還是到學校去參加同組研討,但是不太舒服,下午的課就不上,就提早回家。從我學校到我家要在公館換車,當想說,提早回家也沒有事做,就先去逛一下書店,也就是去「佛化人生」,結果遇到一位胖胖的喇嘛在跟老闆聊天,結果我就找他聊起來,當時我就對天鐵有些興趣,就問到他這種東西,他說他有很多,就跑回家(住佛化人生附近)拿三枚給我看,我記得一枚是金翅鳥、一枚是菩薩(印象中是綠度母)、另一枚就是這個佛陀。


我說可不可以讓我,他說那三枚選一枚吧,我當時很難挑(不知好壞),喇嘛說那這枚佛陀讓你,我說我身上只有600元,他說沒關係就600好了(等於是用送的)


他說這是他早年在西藏修行時,在各地收藏的,因為代表意義不同,有些很有加持力,這些看起都像是人打造,但他認為都是天然形成或是佛菩薩留在人間,並不是後來人打造的,遇到你就是你的緣份。


當年我不知這枚天鐵的好壞,就拿去八德路的大西藏問黎淑玲小姐,她看到第一句話就說五萬元你賣我,我很訝異(因為我之前拿跟林東廣請的天鐵,她都很不屑),不過這枚等於是喇嘛送我的當然不賣,她緩緩說,這枚非常難得,她收了不少年,也見過各種天鐵,這種很少見,應該是天然礦石或是隕石去打造,看這種樣子和氧化程度,極可能是第一期,也就是……蓮師當年所造遺留下的。(其實價格很讓我心動,因為金額很大,我生活費一個月才3千元,那年壇城六眼肥天珠也只要4萬元,三年後林東廣賣一枚彩虹閃電給張宏實也才7萬元)


後來有一次,我們學校請了強巴波米洛珠格西和措如次朗仁波切來座談,我當場請教措如次朗仁波切(措如寺住持,藏藥大師,水銀洗鍊法的鍊治者,2005年圓寂了)他說很好很好,就幫我加持


物換星移多年後我也畢業當完兵,大西藏也結束營業,在一次大寶法王的生日法會(在台北市大同區公所會議中心那次),遇到也去參加的黎小姐和張先生,她說你的那枚佛陀還在嗎,我說很多年了,妳還記得呀,她跟身旁的張先生說,這位就是我之前提過有一枚很棒佛陀天鐵的男孩… 


其實之後我再去佛化人生,想請另外二枚(如果在今天,都是不得了的天鐵),但就沒有再見過他,問書店老闆,老闆說之前住在佛化人生樓上,但是他後來去雲遊了可能不會再回台灣距今約16年前了。 


有時天鐵對我不只是價值,對我生命中經歷過的都有一種特別的意思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ma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