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個月碰到二場簽名會,一場是億萬麵包林依晨和鄭元x(我實在不知他是誰),另一場是星光二班林宜融(怎麼外號叫阿尼...南方四賤客),雖然了解我的朋友都知我不看偶像劇和只聽佛經(也沒有這麼離譜,我也聽南拳媽媽...),但是在旁邊看到這些明星也好,歌手也好,都努力展現最好一面。


因為之前一位同學是XX的團長兼製作人,了解到這些人不僅是靠際遇,其實他們都比一般人努力,光鮮只是外表,承受的壓力和時間付出,往往不是一般人可以想像。


為控制體重,不停節食,只求螢幕上的好看;睡不到幾小時只為趕通,還要強打起精神; 拍個海報要站七八小時; 在冬天寒流來要在海邊拍MV...



這些讓我想到千家十職,在日本茶道有三大流派,而做茶器等一些工具,叫十職( 十種工作,如茶碗、釡、水指等)這些名家在日本社會地位都是大師級,有些是世襲(本家),但是這些人不是天生成名,而是要接受不斷考驗和鍛鍊才能承接這些工作,有些人是燃燒自己生命在努力。


其實名家和明星,不也都相同,運氣好有人賞識佔少數,多數都是付出相當的努力,有些人一輩子追夢卻都是成不了名,怨天尤人,但是有想過自己有他們努力嗎,機運好要努力,機運不好更要努力。


不過換一種心理,其實小角色也有小腳角色的幸福,我們大多數都是社會上的小角色...平淡也是一種快樂不是嗎?只是看你滿足於哪一種。


林依晨和林宜融在某些方面是同一種堅持夢想的人,也堅持自己的原則,不會去耗盡自己的機會,也憑自己努力才有今天....成功不二法讀~比別人更努力,更多一點堅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ma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