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夜 多少傷心的淚湧上心頭 只有星星知道我的心


今夜 多少失落的夢埋在心底 只有星星牽掛我的心


星星一眨眼 人間數十寒暑 轉眼像雲煙像雲煙


像那浮雲一片 訴說歲月的延綿 生命的盡頭不是輕煙


我把切切的思念 寄託星光的弗遠 希望你已知道我心願


 


 


突然想起這首歌有點感傷


 



人生終有盡頭,這一次回彰化見阿公最後一面,看到院子前那顆芒果樹,我爸說大家決定把它砍掉,其實這是祖先留下最後一棵樹,有點感傷,有時覺得那不只一棵樹,而數十年老家的回憶。


 


我腦中一直有一幕,記得小時候暑假回鄉下住,在颱風天,阿媽追著我們這幾個孫子跑,那時院子很多樹,好像才昨天的事,如今他們都不在了。


 


人生說長不長,說短不短,很多兒時回憶都在心頭,而伴隨我們的親人,都老了,或許也離開了。長大後很不喜歡回彰化,覺得很無聊,但是可能是最後幾次回去了,心中卻很失落,好像失去了什麼。


 


是不是有些事想起來,已來不及做,來不及說,好像怎麼努力都會有些遺憾。阿公是解脫了病痛,而我們也失去了他,不能再聽到他的聲音,不能再見到他的人。


 


如果生命的盡頭不是輕煙,有時好想再看看我曾祖母,看看阿媽和阿公還有我外公告訴他們,謝謝他們,我很想念他們



 


人生如夢  


人生如夢 夢裡過眼繁華似錦繡
朝看彩雲暮送晚霞過 又沈醉月色中


人生如夢 夢裡也曾帶著多少愁
朝入塵世暮宿雪花中 看月夜正朦朧


多年以後 或許夢裡風水輪流走
富貴榮華一身重 卻是孤獨依舊


多年以後 或許夢裡也有桃花落
卻不慎將紅鸞動 讓春風來捉弄


人生的夢 總是一分歡喜一分愁
尋覓夢裡幻影已無蹤 只留下霧迷濛
幻影無蹤 只留下霧迷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ma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