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說,因為我過去一年都沒請佛牌,資訊有些脫節...

我在想,奇怪,我是停止發文,不代表我沒有在找東西? 

不跟台灣文物商流通商請東西,不代表我沒有跟國外拿東西...

11012906_10153229896224028_583077499886109552_n.jpg

一年不發文是我有我個人的因素,

但就像我一年不請天鐵和擦擦,應該沒有人會說我跟西藏佛教文物脫節吧? 

我一直建議收藏的新手,多看少請,等你準備好了,再下場實戰。

即使你是老手,還是要多看少請,有疑問的東西就不要碰,

沒有足夠的知識累積,你再怎樣跑西藏和泰國,買到還是錯的,

因為錯的經驗累積比正確還快。

為什麼我知道天鐵知識和能力會比生活在印度和西藏的藏人多?

但為什麼有些天鐵的書中,一堆都是仿件...

號稱中國擦擦權威會把有薩迦法王印兌的擦擦當成是卓木格西的。

一些佛牌圖鑑上錯誤的資料可以一直被引用...

而圖鑑又是某幾個牌商出,根本和寺院無關...


另我再說一個笑話,有二個老外找到一個瓷器,一位說這是明朝的瓷器,另一位說不是,

於是二個不認識中文字的老外就從些文章貼些中文,上網找資料...

結果一位老外說,看吧,網上有一堆相同的瓷器,另一位則找到明朝瓷器的資料,

我們熟中文都知,網上以中文 ,根本很難找到正確的瓷器辨識資料...

反而在美國和歐洲,都有專門研究中國瓷器的單位,直接看他們的期刊說明就好了...

其他東西文物也是一樣............


我常說收藏家和流通商最大的不同在於,

流通者,永遠找對自己最有利的資料,即使有疑慮;

而收藏家,則永遠在找正確資料,而反覆考證疑慮。

當出現任何不同的疑慮時,要正視而不是忽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ma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