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有幾位師兄跟我說,有一位網路的流通商,在網頁登出敦珠法王的布擦,似乎是我之前代師兄結緣的那一批。




透過幾位師兄傳來的連結,我上去看了一下,應該就是那一批中的一枚。




其實登出倒也無妨,只要轉讓依造誓言就好了 。




我記得我當時的有說,不管是轉了幾手,都不得以任何形式,或有形無形加價...例如綁另一位高價物及郵資等...




其實大陸有幾位師兄也有抱怨這類的事,幾位師兄因為跟上師和寺院關係不錯,常常有些甘露、擦擦聖物,送給有緣的師兄,且也言明,因為聖物都有特定誓言和儀軌規範,即使寺院要募款供養,亦不可以販賣...




當然有的師兄很恭敬也很誠信遵守約定的事,但是這些稀有的甘露和擦擦,在大陸的利潤實在太高,所以還是有些師兄利用各種名義賣出...




有人是用交換的名義再由對方貼錢,有人是用抵貨款抵債物的方式。還有人是說 推廣佛教和利益更多師兄弟,並表明會大量(並非全部)資助寺院,所以就賣出...




其實很多師兄包括我在內,都認為這些都是鑽漏洞的行為。


 


而且更麻煩的是,這些事情一旦傳到上師和寺院的耳中,就會直接切斷聖物、甘露的結緣,甚至不再製作...


 


以上面那枚宗薩嘎谷伏臟喜金剛擦擦,這種都是無償結緣給弟子,並交代不可 以 金錢方式轉售,歷代都是,但是之前在成都卻在市場和古玩店都有出現,新的賣8 萬人民幣,老的賣15-20萬人民幣,被嘎谷的堪布知,現在就不再結緣也不再做了...


 


之前我有幫師兄請過薩迦中心達欽法王做的藥擦,以前我請幾枚都沒有問題,也都是不加一毛錢就結大陸師兄,結果...被發現有人在網上賣老的薩迦擦擦,仁波切就在想,其實這些都是幾代前法王給一些弟子,但最後卻流落市場,他不知未來這世達欽法王的擦擦是不是也會如此,讓法王擔負業力...所以就不再結緣,相對許多薩迦弟子也請不到了。我多次跟仁波切反映,但是看到網上有人高價販售以前薩迦的擦擦,對單純發心的仁波切和堪布衝擊太大...所以目前還是不肯再結緣。


 


拋開佛教不談,你在請供時答應的事就該做到,這是誠信和道義,哪怕外面再天價是相同。




如果在佛教看來,不僅是違成道義,也背負業力,而這業力也延續到你的上師和給你的師兄...




這幾年有些成就者圓寂的轉世和化身一直沒有出世跡象,有些老修行者就說,很多都是因為弟子們的業力所致,一個人些微犯戒可能沒有什麼,但是一個成就者背負眾弟子的業力,就非常重,也會造成許許多多障礙,影響了轉世再來的機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ma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