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一些朋友不約而同在問我 「X」-LINK「生物共振晶體」這種國外進口的產品(號稱有科學證明)。


因為我在之前有晚睡早起的習慣(2點多睡,7點起床)所以早在產品一問世之初就有買來試用...


結果當然是......沒有效(這不是毀謗,我不間斷戴三年,實在是連一點變化也沒有...)


有時覺得讓人好笑也算自己愚笨的地方,就是怎麼會相信這種怪東西(當時也是為了健康、增強耐力)


其實一個綠豆大小都不到晶體礦石加上一堆電線,加上一片不知所云的實證光諜....就可以賣這種價格,我不敢說是坑人,但是就成本和售價相比有點...


共振這種物理的原理,必須是要振動頻率相當,而且是大去讓小共振,小無法去影響到大,除非二者在體積和重量上接近,或是有增幅的東西(增加共振體的體積和面積)。


不到綠豆大小的晶體(不管是什麼礦石,是鈾、隕石、水晶、薩滿石或是人工晶體都好),比起一個人的體重和面積,即使加上一堆號稱具有增幅的線圈,薄薄如餅乾,說什麼也不可能把共振的能量回饋給人體,哪怕只是給心臟也是一樣。


而且還可以調整頻率跟每人的身體相同,我還不知有什麼晶體可以自動調整共振頻率...


傻傻戴了三年,也沒有什麼改變,也沒有收藏的價值,現在就丟給小外甥當玩具在玩...


其實我也試過鈦鍺鍊、液化鈦等(看到棒球員常戴,不過聽說是戴心安),最後都...放在抽屉中...相信不少人也是跟我相同,心安大於效用...


我問過一位中醫師,他說目前還沒有所謂的「矇目」實驗或是安慰劑的雙重實驗,來證明這些東西對人體的效用,也沒有一定的論文和文獻記載,而且流行時間不過十多年,只不過這種不入侵人體的,不管有沒有效,都對人體無傷害,但要證明有效...很難...但是對相信的人,有安慰和心理作用...


對於一直相信有效力的使用人,我覺得倒無妨;但是對於想購買的人,我建議是不妨三思而行。


至於佛牌、天鐵和天珠這種宗教上、加持上的意義和信仰的聖物,我覺得就見人見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ma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